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新学期学宪法讲宪法

2020-09-21 20:33     中国发展网

近期,四川南江县仁和镇小学开展了“学宪法 讲宪法”的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让师生了解宪法的相关知识。

组织开展“宪法晨读”活动。早上7:20晨读活动正式开始。在主持人的领读下,参加的师生集体朗读。所有人精神饱满,情绪激昂,大声跟随诵读,用心体会宪法的庄严与神圣。通过宪法晨读活动,让学生学习宪法的基本原则和基本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懂得爱国守法。

以“我与宪法”为主题,以班级为单位,各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电子显示屏、PPT,针对校园常见的未成年人犯罪类型和受伤害典型案例,对交通安全、防止校园欺凌、防止意外伤害、远离黄赌毒等方面的内容,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借助直观形象的课件,进行深入剖析、详细讲解,引导青少年自觉摒弃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提高学生学习宪法知识的热情,珍惜校园的美好时光,做一名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向梦玲)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