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云南思茅:全面完成34名公务员公开考调工作

2020-10-21 10:56     中国发展网

今年,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首次组织开展公开考调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工作,此次公开考调有6个行政机关、7个参照管理单位、2个乡(镇)参加,面向云南省县区及以下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乡科级正职及以下公务员选拔34名,目前已全面完成公开考调相关工作。

思茅区作为普洱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辖5镇2乡、56个村和17个社区,区位独特,工作任务较为繁重。近来公务员招录有限,空编较多,公务员队伍呈现出年龄结构不合理、老龄化、源头不足等问题,青黄不接的矛盾日益凸显,30岁以下公务员仅占6.2%,46岁以上比例较大。通过此次公开考调,选调能力素质好、有工作经验的公务员,可以较快进入工作角色,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人少事多、情况复杂的问题,也给人事制度改革注入了新风貌、新思路、新声音。(吴应文  黄晨)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