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土兴小学召开教育教学质量推进会

2020-10-22 11:31     中国发展网

为进一步夯实学校教学管理,增强广大教职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提升学校教学质量,10月19日,平昌县土兴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在学校大会议室召开了教育教学质量推进会。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建国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发言。

会上,教务主任李崇分别通报了学校去期小学六年级抽考成绩和本期九年级摸底考试成绩在元得片区的排位情况,并就后期教学管理提出了要求和指导意见。

会上,分管教学工作副校长李继林组织教师学习讨论了《平昌县土兴小学2020年秋季修业年级抽测管理办法》,并要求全体教师秉持初心、对标先进,深研教材教法、做细迎考准备,高质量完成秋季修业年级抽测工作。

会上,李校长就“扎实教学环节、提升教学质量”的实践与思考与大家作了分享交流。他认为:提高教学质量一是需要改变课堂教学理念,“只有理念的自觉与自信才能构建实践的自觉与自信”;二是需要进行课堂改革,从课前自主预习、课中讨论展示及课后练习反思三个方面构建让学生真正“动”起来的高效课堂;三是需要目标引领,唤醒学生学习内驱力。他强调:提高教学质量任重道远、刻不容缓,革除痼疾、转变思想,需要全体教师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和壮士断腕的决心进行深刻的自我革命。

最后,他要求全体教师以刀刃向内的气魄和知耻后勇的觉悟自我检视赶超,有针对性和实效性抓实教学环节,促进学校教学质量大面积提升。

教学质量是一所学校的脸面,也是学校的生命,更是学校教师的尊严和底气。全体教师纷纷表示当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潜心教学,坚守初心,拼搏奋进,勇担使命,做有为有味的“土小”人。(何恒)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