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湖南祁阳椒山完小:教育在路上,扶贫暖人心

2020-10-26 12:51     中国发展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策关于强化扶贫工作的总体部署,切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日前,该校开展了教育扶贫进村入户宣传走访活动。

在唐勇林校长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老师分三个小组分别深入唐家岭、小江、新埠头村,对建档立卡、残疾、低保等贫困家庭进行逐户宣传教育扶贫政策,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家庭成员、身体状况、经济来源、孩子的学习等情况,与家长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解答家长提出的一些问题,并重点督查教育资助金发放是否落实到位情况。

111

222

唐芳丽校长曾多次走访就读唐家岭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唐菲家,了解到其父亲患有严重的肾病,母亲几乎失明,姐姐在上大学,家里一贫如洗,非常困难,这次她又送去了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唐菲父亲感动得双泪直流,紧拉着唐校长的手说:“感谢椒山完小领导对我家的关心与帮助,全靠党的政策好。”通过入户走访宣传,这样与家长零距离的接触,让贫困家庭对教育惠民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教育扶贫工作任重道远,该校将继续以“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为出发点,充分发挥学校在教育扶贫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持续扎实推进教育扶贫工作,为全面脱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刘民伟 邓勇 李艳 唐芳丽)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