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成都:简阳市作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2020-10-26 13:07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10月24日,成都市简阳市作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90后作家范宇当选为简阳市作家协会主席。

图片 1

会议总结了成都市简阳市作协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成都市简阳市作协第五届主席团主席杨小愿带领广大会员,致力于文学创作,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取得了显著成绩——2018年12月,刘荣跃文学译著《见闻札记》获第九届四川文学奖,其个人因成果突出荣获四川省最高翻译奖第二届“天府翻译精英奖”;2019年,邓仁宪短篇小说《异情》获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中国作家协会创作联络部、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文化建设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工业文学作品“光耀杯”大赛小说组一等奖;陈庆宝在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了三部以农村为题材的长篇小说;汪道楷出版长篇小说《壮哉,军魂》,并多次加印;李森林的短篇小说、曾节的文化散文、范宇的乡村散文、陈水章的民间文学和文史著作,在《人民日报》《世界文学》《四川文学》《散文选刊》《美文》《青年作家》等各类报刊发表。据初步统计,简阳市作协会员每年在各类报刊及新媒体平台发表作品数量约300余件。五年来,协会共吸收新会员28名,推荐23名会员加入成都市作协,推荐3名会员加入省作协,1名会员加入中国作协。

图片 2

会议选举产生了简阳市作协第六届理事会。在简阳市作协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范宇当选主席,林兰英、曹礼芹、胡兴伟当选副主席。新当选的作协主席范宇出生于1991年,现为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曾获首届、第二届孙犁文学奖,四川新闻奖副刊作品奖一等奖,第四届“包商杯”全国高校文学作品大赛第一名,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章,先后在《人民日报》《散文选刊》《美文》《鸭绿江》《延河》等报刊发表百余篇散文作品,《一把寂寞的锄头》《扁担的一生》等多篇散文被用作中高考语文试卷阅读文章,出版有散文集《都江堰:永不褪色的江水》。

图片 3

据悉,简阳市作协成立于1995年1月8日。在黄红武、杨小愿等历届主席的带领下,简阳文学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显著成绩。简阳市文联专职副主席付洪波受简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邓佳委托代表市文联表示,感谢历届简阳市作协班子带领协会为时代、为人民、为简阳发声,所作出的努力;对简阳市作协第五届理事会的工作是十分满意的,对全体会员在文学上的表现出的水平和态度是非常赞赏的;希望简阳市作协新班子尽快进入角色,履职尽责,长远谋划协会发展,团结带领全体会员潜心创作,共同提高文学鉴赏和创作水平。

牢记使命,怀揣责任,带着新的希望,朝着新的目标,策马扬鞭再踏征程。新当选的作协主席范宇表示,将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坚决贯彻落实简阳市委、市政府关于繁荣文艺创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市文联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倍加珍惜第五届主席团及理事会创造出的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局面,紧扣时代脉搏,同频城市发展,以文学力量讲好加快建设成都东部区域中心城市壮阔征程中的简阳故事,不断提升天府雄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简阳市作协将积极搭建文学平台,强化文学创作,丰富文学活动,培育良好文学生态,加快推动形成“创作有激情、发表有阵地、交流有舞台、各界有关注”的文学繁荣景象,推出一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优秀文学作品和具有全国知名度的青年作家代表。(李飞)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