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四川南江县沙河镇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2020-11-25 10:44     中国发展网

为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培养学生健全人格,四川南江县沙河镇小学通过课堂教学、团体活动、专题讲座、宣传引导等途径,提高了全体学生的心理素质,教育活动的效果明显。

上好心理健康教育课。各班主任依据本班学生特点,从《生命 生态 安全》教材中选取相关内容进行执教,运用讨论、体验、分享、实践等方法,利用多媒体课件,让他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培养他们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享受阳光的生活,提高其自我的成长。

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每学期,学校心理咨询室的老师根据学情开设互不相同的知识讲座,为学生筑牢了心理防线。针对特殊的学生进行摸排调查,建立特殊学生资料库,发现问题及时做好心理辅导,并做好相关记录,密切关注其情绪状态。

开展好团体活动。以班或者年级为单位,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在活动培养他们的团体合作的能力,学会互相配合、齐心协力。

强化宣传引导。该校利用广播、黑板报、国旗下讲话、微信等形式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形成积极的生活态度,进而欣赏和热爱生活;在全学校营造了心理健康教育的浓厚氛围。

该校通过这一系列具体、有效的活动和举措,来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教育活动成效显著,为学生心理健康成长撑起了一片晴空。(何佳法)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