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拒绝垃圾食品进校园

2020-12-04 16:06     中国发展网

为增强学生饮食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健康成长,维护校园环境的整洁,四川省南江县太子洞活动站近日开展了“拒绝垃圾食品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禁食垃圾食品,生命健康更鲜活”的签名活动。安监室主任刘红军向同学们讲解了垃圾食品的危害及校园周边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这些不健康食品对身体的危害,呼吁全体同学们远离“垃圾食品”,提高学生自我防范能力和自我约束能力。学生在承诺书上签下自己名字,表明自己勤俭节约,远离垃圾食品的决心。

利用“班班通收看“食品安全健康知识”讲座,让学生观看垃圾食品的PPT图片,使学生通过直观感性的教育,看到小食品背后的真相,知道垃圾食品的危害,认识到垃圾食品对身体的坏处,现场教授他们如何辨别伪劣食品,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倡大家均衡安排膳食、合理摄取营养,自觉抵制学校周边小摊点、小商店内销售的“三无食品”。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垃圾食品的危害,提高了学生拒绝不健康零食的自觉性,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购买、不食用流动摊贩的食品;互相监督,积极宣传,大家都来当“拒绝不洁食品”的宣传员,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共同抵制不洁食品,有效地保障了学生的身体健康成长,净化了校园环境。(付静群)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