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五度”防范校园电信诈骗

2020-12-11 11:20     中国发展网

为增强师生电信诈骗防范意识,提高全校师生识骗、防骗能力,近日,四川南江县大河镇小学牢牢把握“高度、制度、力度、维度、深度”,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提升高度,提高思想认识。召开防电信诈骗安全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巴中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校教职工充分认识到电信诈骗的危害性和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性,确保防诈骗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健全制度,完善工作机制。成立以校长为核心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大河镇小学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方案》,按照以防为主的原则,将防诈骗工作融入日常教育教学中,确保防诈骗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加大力度,抓实宣传教育。利用微信公众号、校园广播、板报宣传栏、家长微信群、朋友圈等阵地,发布防范打击虚假诈骗犯罪相关信息;各班以“预防网络电信诈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为主题召开主题班会,教育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觉;组织全体师生观看防电信诈骗宣传教育视频,开展防电信诈骗知识竞赛的活动,增强学生防骗识骗能力。

拓宽维度,实施警校联动。邀请派出所警官入校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学习身边的案例和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师生不参与电信诈骗,提高师生尊法、敬法、守法、用法意识。

强化深度,加强家校联系。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家长加强对子女的教育和监督,及时制止学生参与电信诈骗。同时,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通过学生向家长普及防电信诈骗知识,提高家长应对网络电信诈骗的能力。(陈志诚)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