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大河镇小学多举措治理校园门口交通乱象

2020-12-11 11:32     中国发展网

今年,四川南江县大河镇小学多措并举,治理校园门口附近交通乱象。

压实班主任责任。定期召开家长会,签定道路交通安全协议,强调要遵守学校门口道路交通秩序,严禁在学校门口乱停乱放,对到校门口接送的班级进行通报批评。上学放学高峰期,邀请民警或学校交通协管员维护交通秩序,确保交通安全畅通。

强化宣传教育。教育学生要锻炼自己的独立能力,上学放学高峰期尽量不要父母专车接送,提倡步行或坐其它公共交通工具。凡是被父母接送到校门口的学生进行批评教育。

设置标识标牌。在校园门口一定区域内放置醒目的禁停标志牌,禁止停车。在学校周边划出临时停车位供接送孩子的家长临时停车,并在现场设置醒目的提示牌。

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放学路队制,实施“小黄帽”工程,要求所有学生佩戴小黄帽上下学,有秩序进出校门口。校门口学生接送情况和进出校园情况纳入班主任和学生评优选干考核。 (尹诚)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