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展教师风采 促教研发展

2020-12-11 11:39     中国发展网

为了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养教师专业素质能力,近日,四川省平昌县华严小学以如何上好“小学数学解决问题”为主题,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数学课堂展评活动。

图片 2

图片 1

图片 4

图片 3

本次活动涉及老中青三代共计13名教师参加。他们的课堂展评各具特色:有精心设计的教学环节,生动有趣的教学语言,还有精致的教学课件。环环相扣,给听者带来的是享受,给学生带来的是乐趣。每一堂课都是精彩的教学艺术,无不彰显着老师们扎实的专业素养和教学功底。

图片 5

图片 6

图片 7

图片 13

图片 12

图片 8

图片 10

图片 11

课堂上,老师俯下身子与孩子们亲切的交流,给他们释疑解惑,让孩子们在每一节课中都能学有所获。

活动中,学生积极参与、认真思考、乐于探索、争相发言,踊跃展现自己。

板书也是一堂课的重要环节,更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版面干净整洁,安排合理,重点突出,让学生一目了然。

图片 4_2

最后,在评课议课会议中:首先由主管领导曾明远副校长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评价,并对以后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然后进入教师互评环节,全组一起交流、探讨了“数学解决问题教学的重点难把握,难点不易突破,学生难理解,难掌握”等问题,同时总结出了对于解决问题切实可行的一些 教学方法及教学经验。

图片 6_2

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教研活动有助于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明确了数学课堂的教研方向,使大家受益匪浅。(杨艳 )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