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奋进中的恩阳实验中学

2020-12-11 11:40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学校成立以来,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实验中学的领导班子,目标一致,共同向前,全体干部团结奋进,教师队伍朝气蓬勃,积极进取,取得了辉煌成绩。

防疫成效显著。面对新冠疫情,他们认识到位,责任明确,措施科学,严控细节,实现了零感染、零隔离,保障了师生安全。整个过程,干部履职尽责,教师积极线上授课,学生在家学习锻炼,家长支持配合,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收获满满。省市区电视台、学习强国等多家媒体报道了该校防疫防控工作。从防疫中积累了经验,从防疫中铸就了精神,从防疫中获得了荣誉,从防疫中锻炼了队伍。

中考成绩显著提升。胡艳获得775的高分;学校两个特长班最低654分,班平达709.3分;全校700分以上51人,680分以上93人,600分以上252人,500分以上434人,普高上线600人,占80%!各项指标均名列全区前茅。纵看,2018年700分以上51人,2019年700分以上59人,2020 年700(即680)分以上达93人,实现了逐年大幅攀升。与号称通江县第一的一所建校22年的初级中学相比,各项指标均完胜。

教师队伍迅速成长。涌现出了一批市、区级骨干教师、校级名师,达到了新时代教师的基本要求、四川省陶研会以及天府名校教师的基本水准。

体艺工作有序推进。早操的激情方队跑、微班会,大课间的链条跑、第九套广播体操、自编素质操、轮舞步放松操、七彩阳光室内操等,独具风格,已在全区全市推广,送出的展评资料均获省级大奖。学校被评为“巴中市阳光体育示范学校”。巴中市青少年举重训练中心已落户该校,代表巴中市参加2020年四川省青少年举重锦标赛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正积极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示范学校。

创文扶贫开创了新局面。扶贫工作顺利推进,亮点工作得到上级肯定。创文工作正在进行,各种宣传氛围浓厚,养成教育蔚然成风,各种制度规范有序,各类评比井然进行,知识竞赛明确要求,“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包保工作履职尽责,志愿服务全面普及,整个工作初见成效。

招生、课改、常规工作明显加强。今秋该校初一年级招收新生1116人,还吸引了近两百名区外学生到该校就读,超额完成招生任务。以洋思模式为基础,实施分层教学,落实四清工程,多种模式并存的“1+X”的课改模式在学校全面推广。公办体制民办管理,项目化精细管理明显加强,做到了事事有人管、时时有人管、处处有人管。

以党建为抓手,校园文化建设已见成效。“三会一课”逐渐规范,“两学一做”成为常态,“三重一大”严格落实,各项活动有效开展,“双培养”机制持续推进。校园文化顶层设计,科学高档;教师阵容,光彩夺目;先进个人,誉满巴山;阅读橱柜,规范实用;文化墙布置,催人奋进;学校宣传,美名远播。

社会评价显著提高。无论是上级组织还是学生家长,无论区内还是区外,社会各界都对学校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学校先后获得“巴中市文明校园”“全国家长学校建设实验学校”“全国创新教育优秀组织单位”、“陶行知研究会会员学校”“巴中市阳光体育示范学校”“‘我为祖国点赞’示范学校”“四川省‘朵朵艺起来’‘优秀组织奖’”“天府名校教研共同体”等各种荣誉,为名校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苗青)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