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汇聚教育发展力量 融合碰撞育人火花

2020-12-14 17:02     中国发展网

12月10—11日,四川省平昌县第二中学成功举办巴中市特殊教育专委会第二届二次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巴中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巴中市教育学会、区县教研室相关领导,5所特殊学校校长和100余名特殊学校教师代表参加本次年会。

a1

a16

本次年会以“汇聚融合碰撞发展”为主题,研讨巴中市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路径。会议要求全市特殊教育工作者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主动作为解开特殊教育困境。以开放融合聚群力、凝智力、汇合力,改善办学环境,以变革创新激活力、添动力、增效力,促进内生发展,齐心协力,推进全市特殊教育再上新台阶。

a11

研讨会中,盲生教育、聋生教育和培智教育的10余节观摩课和微格课,以微视角点亮特教。展示出全市特教人特教教学的探索与收获,特教方式的改革与创新,特教情感的执著与坚守;教师论坛围绕特教教育高质量发展路径探索,各区县特教教师分享了差异化、个性化的特教教育成果,分享了教学难题破解和教学成功心得。思想碰撞,教学融合,充实了与会教师的特教养分和特教智慧;校长论坛就如何加强特教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如何有效实现教育融合,如何调适特教师生的心理健康,如何运用政策支撑和加强服务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索。

a2

特教年会既是全市特殊教育工作的总结大会,又是广大特教教师分享教学故事,交流特教经验,碰撞思想感情,产生教学共鸣的平台。市特教专委会理事长贾国华表示,要充分利用好特教年会平台促进全市特教教师的专业成长和全市特教工作的整体推进。(夏军  胥中鹏  李仙平)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