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五木小学开展“国家宪法日”教育活动

2020-12-14 17:03     中国发展网

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做好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普及宪法知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增强学生遵纪守法意识,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四川平昌县五木小学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让宪法教育深入校园。

学校组织全校师生举行了“宪法晨读”活动。12月4日,全校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准时收看了网络直播,并且进行了同步跟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国家培养青年、少年、儿童在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晨读活动中,同学们个个神情肃穆,声声铿锵有力,在琅琅诵读声中深刻感受了宪法的庄神圣和庄严。

召开“宪法学习”主题班会。各班召开“宪法学习”主题班会。老师们的细心讲解,让孩子们知晓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帮助他们树立守法观念。

组织师生收看“宪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2020年度法治人物”特别节目。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们明白身为新时代少年儿童应该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学习。(方李)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