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承劳动精神 助校园明净

2020-12-17 12:02     中国发展网

“劳动是什么?劳动是一粥一饭,一丝一缕……”,近日,四川眉山市东坡区东坡小学,四三中队国旗下教育活动在主持人的互动下开始了,他们带领着伙伴们走进了经典古诗文,去寻找劳动之意:《弟子规》中的“房室清,墙壁净,几案洁,笔砚正”;《朱子治家格言》里的“黎明即起,洒扫庭除,要内外整洁”;“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一日不作,一日不食”。同学们又用表演诵的形式,将范成大《四时田园杂兴》(二首)中的丰收、劳作展现了出来,让孩子明白从古至今,是劳动推动着人类社会的发展与前进。

图片 1

图片 2

图片 4

图片 3

经典诗文总是积聚着古代先贤们长期实践的智慧,而这智慧又是长期劳动的结晶。正因劳动成果来之不易,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必须尊重与珍惜。相声表演《谁的错》——因不尊重、不珍惜同学的劳动成果,而随手乱扔了一大团橡皮泥,让同学摔跤……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的快板更是把班级、校园卫生的重要性印入了同学们的心里:

“班级教室是我家,人人都要热爱它。文明校园是我家,卫生靠大家!”作为东小学的一员,我们应该“以讲卫生为荣,以爱劳动为荣”,从弯腰开始,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做卫生小标兵,劳动小达人!(胡永会 李树槐 陈家财)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