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落实“1234”举措,提升营养餐质量

2020-12-18 12:08     中国发展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惠民政策,确保舌尖上的安全,提升学生营养餐管理水平,近日,四川平昌县风凉小学落实“1234”举措,提升营养餐质量,收到很好的效果。

1

2

3

落实责任,守住一条底线。该校召开后勤会、后勤管理会、安全管理会、食品及周边安全会,专题研讨,专门培训,落实法人安全第一责任,学校食品安全主题责任,学校管理人员每日责任。

提高素质,强化两个培训。一是组织管理人员集中培训,合格上岗;二是从业人员学习《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四川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办法》培训,确保学校食堂在储存、加工、留样等关键环节安全。

确保安全,抓实三个检查。一是严格每月《2020年学校食安专项检查》要求自查,并立查立改;二是加强每周教师代表不定时督查,行政办图文通报,限时整改;三是开展联合检查,主动邀请镇市场管理站、食安工商等相关部门来校专检、指导。

提升质量,落实四项措施。一是实施询价议价,在保证食材质量前提下降低食材单价;二是食堂“开放日”,邀请家长品尝、监督质量、建议提质;三是调整每周食谱荤素搭配,全面营养,实行“两荤一素一汤”;四是光盘行动落实到位,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理念深入人心。(苟晓东)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