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沙河镇小学多举措抓实校园安全工作

2020-12-18 12:26     中国发展网

为强化疫情防控,抓实校园安全工作。近日,四川省南江县沙河镇小学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多举措抓实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校园安全。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监室主任负责各项安全工作的督查与考核,班主任及科任老师具体负责各项安全工作。同时,成立校园安全护卫队,确保学校安全工作落实监督到位;安全防范到点;安全责任到人。

强化安全教育,树立安全意识。扎实上好安全教育课,每周一利用国旗下讲话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同时,各班还举行班级安全队会详细讲解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

强化疫情防控,织牢安全“防护网”。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详尽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师生佩戴口罩,严格落实“三检一消杀”制度,即晨检、午检、晚检,每天不定时消毒。严格落实错峰放学,不扎堆、不聚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安全。

强化安全排查,事故防患于未然。 学校安监室组织专人对教学楼、图书室、实验室等各处室的电源线路、消防器材进行排查治理,同时,加强防火、防盗、防煤气中毒隐患的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确保校园安全。

强化巡逻管理,安全督查无死角。周末和节假日,为加强对外来人员的管理,确保师生生命安全、校产安全和校园环境整洁、有序,学校要求门卫值班人员加强巡查,24小时轮流值班督查,做到安全督查无死角。(李坤林)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