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立足高效课堂 促进教师成长

2020-12-21 13:08     中国发展网

17日至18日,四川巴中市巴州区第四中学举行了为期两天的2020年课堂教学展评活动。

图片 1

本次展评是在“高校课堂”构建理念下实施的以青年教师为主的课堂技能大检阅。展评活动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选手产生和磨课阶段,教师自愿报名——教研组推荐——组内听课议课磨课三个步骤。选手既代表教研组校内参赛,又能代表学校参加区市比赛,体现了教研组的整体能力和综合素养。第二阶段为校内课堂展评,由学校分管校长任组长、各科室负责人和各学科骨干等担任评委,现场评分;第三阶段为总结反思,赛课老师谈课堂构思——评委代表分享得失——学科组长叙建议。

图片 2

本次活动共20位老师参赛,大家准备充分,课堂活跃,在课堂“三个维度”里游刃有余,在设疑——探疑——释疑中实现了学生课堂知识获得感,探究参与感的体验,真正促进了师生共同成长,在构建高效课堂方面迈出了一大步。(蒲明国 苟华东 周漩)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