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立德树人 将思政课融入主题班会

2020-12-21 13:09     中国发展网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和班主任队伍建设,将思政课融入德育教育之中,17日,四川巴中巴州区第四中学德育处、教科室联合举办了2020年度“立德树人”主题班会课堂展评活动。    

图片 2

四中五楼学术厅,虽寒犹暖,气氛热烈。由各年级打磨、推选的“立德树人”主题班会课展开了激烈的角逐。仲浩老师的《坚韧的力量》通过看视频,谈感受,讲“坚韧”,活动探究,分享“民族脊梁”的动人故事,升华到兴我中华需要的“坚韧”品质;杨清华老师的《廉洁伴我行》通过讲廉洁故事,反省不廉现象,把廉洁之花深深地插进学生的心田;符文平老师的《交通安全伴我行》通过班级发生的实际案例引入,剖析案情,分组讨论,让学生认识交通指示牌,懂得如何自救、互救,把“安全”二字深深地刻入学生的脑海;纪华老师的《节约粮食   不负“粮”心》通过辨“粮”形,知“粮”心,讲“粮”心,践“粮”行,看一看,想一想,算一算,讲一讲“我们”应该如何做,师生一起宣誓要“节约粮食,从我做起,小手拉大手”。四堂课分别突出了励志、廉洁、安全、节约的主题,思路清晰,学生活动参与度高,老师点拨到位,均达到了预期目的。

该校校长吴祖强在总结时说:“主题班会课课堂展评在我校是首次,是探索,是引领。班主任要认真上好每周的班会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要求,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听课受益匪浅,将努力探究如何上好主题班会课,切实把学生思想道德建设落到实处。(罗剑峰  蒲明国  黄娜)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