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四川东坡区:眉师附小在参观学习中感受战“疫”中国力量

2020-12-23 14:29     中国发展网

为积极宣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英烈模范的感人事迹,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近日,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眉师附小举办了以“抗击新冠疫情展示中国力量”为主题的大型战“疫”展览。全校师生有序参观、共同学习抗疫精神,强化使命担当。

微信图片_20201223142802

活动中,各年级各班级同学在宣讲教师与现场小讲解员的引领下,分批次来到学校前庭花园景苏广场,从“一线指挥,坚定信心” “闻令而动,精准施策” “最美逆行,负重前行”“同舟共济,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夺取胜利”等5个篇章中分别了解在“战疫”行动里白衣战士、公安干警、党员干部、产业工人和志愿者等不同群体的战“疫”动人事迹:面对疫情,党和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果断决策,为全国人民抗击疫情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指明了方向;通过火神山、雷神山医院落成记,充分感受战“疫”中国速度,增强了大家的爱国初心与民族自豪感;大国院士们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主动担当,义无反顾的冲向了抗疫最前沿;军队医疗机构、各省市援鄂医务人员、各行各业援鄂人员……他们放弃小我,逆行而上,用无私与无畏谱写了一曲大爱之歌;东坡区人民在疫情防控的中,用行动履行承诺,主动作为,展现眉山的战疫力量。

一个个感人的抗疫故事,一张张传递着坚毅与温情的照片,一股股强大的中国战“疫”力量……这一切都将成为学校师生真切而永久的回忆。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孩子们纷纷表示:“展览让人深受鼓舞,倍感自豪,我们应该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曾蔚  彭小强   王玲,陈家财)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