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姜堰梁徐小学:科技引领童心未来

2020-12-23 17:02     中国发展网

江苏泰州市姜堰区梁徐小学科技教育迎来大面积丰收。12月,该校《基于“求真”的农村小学科技教育课程的研发与实施》升格为省级项目,成为泰州市唯一入选江苏“中小学课程基地与文化建设”项目的农村小学;在近日举办的全省“领航杯”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暨首届人工智能大赛中,梁徐小学人工智能“优创未来”竞赛项目获一等奖。

该校校长蒋华说,多年来,学校以中国科学院院士、北斗导航系统副总设计师杨元喜校友科学报国为师生楷模,坚守“开启智慧之门,演绎精彩童年”办学理念,倾心打造科技教育特色,在国际赛制机器人灭火比赛中,梁徐小学代表队获得银奖;在省级科技竞赛中,20多人次获得特等奖项;在全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课题研究成果评比中,6名同学获评“中国少年科学院院士”;在泰州市第五届科技创新“市长奖”评选中,获得“市长奖”“科技辅导奖”“创新教育摇篮奖”。学校先后获得“中国少科院科普教育示范基地”“江苏省青少年科学教育特色学校”“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江苏省优秀少年科学院”等荣誉。

“多彩科技小创客”是梁徐小学科技教育的耀眼亮点。学校依托“童真同创”科技馆基地,开设航模仿生、3D打印、WER机器人、无人机等8个子项目,统筹整合科学、技术、工程、数学、艺术等学科。在兴趣小组活动中,同学们通过任务装置、程序编译让机器人根据设定完成各种任务;通过操纵遥控器,让无人机精准穿越和定点降落。形式多样的科技探究活动,小学生在尽情体验创新、创意、创造精彩的同时,科学的种子深深播撒于心田。(姜存义)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