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平昌县华严小学成功举办冬季运动会

2020-12-25 14:26     中国发展网

凛冽的寒风吹不冷孩子们高涨的热情,灰蒙蒙的天空掩盖不了孩子们奋力拼搏的身影。为丰富学校文化生活,进一步推进学校体育工作,活跃学生身心,共同感受学校生活的欢乐,24日,四川平昌县华严小学迎来了2020年冬季运动会。

微信图片_20201225142253

早上7:50,随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响起,运动员们个个精神抖擞,高呼嘹亮的口号,迈着轻快的步伐进入了会场。8:00,主持人致完序幕词后,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接着,由孙麟副校长致开幕词。孙麟讲道,这次运动会既是对学校体育水平、师生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阅,也是学校素质教育、群众性体育活动的一次展示,更是对运动员身体素质、竞技水平、心理承受力等综合素质的考验。他勉励运动员们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争创佳绩。

微信图片_20201225142346

之后是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宣誓,接下来由三三班的舞龙狮表演和六一班的《俏花旦》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老师们集体的体操表演更是让学生们精神振奋。

这次运动会由20多支以班为单位的代表队参赛。共设有三个项目,分别为50米接力、跳绳和拔河

50米接力赛开始了,每班的8名参赛选手都是精挑细选出来的“小飞人”,只听发令枪声一响,他们像离弦之箭一样冲了出去,个个铆足了劲,奋力摆动双臂,胸前的红领巾飘到了身后也浑然不顾。他们紧握接力棒,生怕自己掉棒,也怕不能顺利的将接力棒交到队友手中。

微信图片_20201225142506

跳绳比赛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选手们舞动着手里的跳绳,身轻如燕。只见跳绳在孩子们的脚与地面之间飞舞。

微信图片_20201225142509

拔河比赛更是将运动会推向了高潮,选手们憋红着小脸,脚下像生了根似的,紧握绳索,身子倒向一边,奋力往自己这边拉拽。加油的呐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那憋得变形的脸蛋、拽紧绳子的双手、用力蹬地的双脚,无不传递一个信息:必须要为班集体争光!

这次运动会的举办,让学生们理解了拼搏的精神内涵,增强了集体观念,培养了学生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的浓厚兴趣,充分展示了学校师生良好的体育道德风貌,展示了华严小学师生积极向上、团结一心的精神风貌以及优秀的团队精神。(冯瑶瑶)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