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严把六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2020-12-28 10:09     中国发展网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食堂管理,提高学校食堂经营服务水平,确保师生食品安全,保障师生的合法权益,四川平昌县土兴小学严把“六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严把从业人员管理关。学校按照主管局要求配足食堂从业人员,严格实行劳务派遣用工制度,坚持每年进行健康检查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所有从业人员必须持健康证明和培训合格证明后方可上岗。

严把食材采购验收关。在采购大宗食材,公开招标、统一配送之前,学校坚持选择在主管局备案、具有合法资质的供应商供应食材,并保证食材新鲜、绿色、健康,并索票索证。

严把食品加工制作关。食品加工过程严格做到“三分开、一消毒”,加强食品保护,对公用餐具、免费汤粥、免费调料加盖防污染网罩。对食堂后厨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非工作人员不得进入。若确因工作需要进入后厨时,必须戴口罩并做好记录。

严把食品留样登记关。食堂分餐分品种留样,每个品种留样量不少于125克,并按品种分别贴好标签盛放于清洗消毒后的密闭专用容器内,保存48小时以上;存样容器严格实行双人专锁管理。

严把餐具清洗消毒关。食堂保持通风并定期消毒,食品容器、餐具严格落实“一洗二清三消毒”,并存放在专用保洁设施内备用。

严把食堂明厨亮灶关。学校已建成食堂明厨亮灶远程监控平台,对食材出入库、加工制作、就餐服务全过程全时段接受县教科体局远程监督管理。并通过公示栏,随时耐心接受全校师生、膳食委员会成员、分管领导等的监督建议。

食堂食品安全事关校园平安稳定。学校通过严把“六关”的强力举措,坚决筑牢师生生命健康安全防线。(何恒 李继林)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