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第三届‘环华西国际智慧医谷’发展论坛将在成都举行

2020-12-29 09:31     中国发展网

健康中国,产业华西。12月30日,“第三届‘环华西国际智慧医谷’发展论坛暨2020‘一校四院’健康产业科研成果发布会”将在成都市武侯区举行,论坛将汇聚医疗健康领域知名专家、行业龙头企业、相关领域投资商等多方资源,进一步推动“环华西国际智慧医谷”建设升级,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229092722

作为中西部医疗资源最为密集的区域之一,武侯区以大健康产业为主导打造华西大健康产业功能区,规划了“一谷一轴一园多点”的空间布局。“一谷”即“环华西国际智慧医谷”,囊括四川大学4所附属医院,主要布局发展高端医疗、精准医疗、智慧医疗、国际医疗、医学研究、医学教育、医药研发及成果转化等领域。

近年来,“环华西国际智慧医谷”启动建设了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四川)项目、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转化医学综合楼、环华西5G远程诊疗中心、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大厦等多个健康产业重大项目。其中,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转化医学综合楼已经进入建设收尾阶段,建成后,将配备世界上最先进、最齐全、分辨率最高的影像设备,每年能够完成50万人次生物标记物检测。同时,“医谷”还成立了全国首家互联网医院,区域产业功能不断完善。

除了产业集聚,立足城市有机更新,“环华西智慧医谷”在城市风貌和品质的改善上,也在加速“蝶变”。通过优化交通路网,完善功能配套,拓展产业空间,提升城市品质,成为宜居宜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健康产业集聚区。

据了解,即将举行的盛会将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联动学术界与企业界,聚焦大健康产业,推动搭建科研成果转化平台、企业投资合作精准对接平台、产业发展机会清单发布平台等三个平台,特色亮点精彩纷呈。

亮点一:两位院士,数百大咖,共话健康新未来

本届发展论坛可谓大咖云集,拟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魏于全、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兴栋等科技巨头及医学领域专家,与上百家高能级500强企业、行业龙头企业、相关领域投资商,共同助力健康产业科研成果的发布和转化。此外,还将邀请到多位国际嘉宾参加线上成果转化论坛,共话行业前沿科技,共享共生,增进大健康产业生态圈的协同合作。

亮点:组建智库,建设平台,开拓转化新路径

活动现场,将举行“环华西国际智慧医谷智库专家聘任仪式”及“华西大健康一体化综合科技创新服务平台”,进一步深化和拓展“政、医、产、学、研、资、用”一体化,完善科研成果发布和转化的生态体系,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亮点三:百年名校,华西四院,共享科研新成果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华西口腔医院、华西第二医院、华西第四医院,将分别在活动中发布健康产业科研成果,呈现一场顶级的思想盛宴,分享最前沿的科研成果,感受为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的华西力量。

蓉城之心,南台寺之西,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成果转化高地和医疗创新产业集聚区正在成型。“智慧武侯”邀您共襄盛举!(李飞)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