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四川东坡区:眉师附小数学直播课精彩亮相全省教育大会

2020-12-29 09:34     中国发展网

“到底环保活动和我们数学之间有什么联系呢?就让我们跟着这节课的主人公小雅同学一起走进今天的数学课堂……”12月24日,眉山市东坡区眉山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的录播室里,一堂生动的数学综合实践课《环保小卫士》正在徐徐展开:彭小强老师以身边的环保活动为切入点,带领着一年级(3)班的孩子们走进一个个生动鲜活的环保活动场景,在活动中复习数学知识,解决数学问题,一起快乐学习。

另一头,堪称2020年度四川基教战线“年度盛宴”的全省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暨教学和德育工作会在成都开幕,来自全省各地的教育界专家、教育行政部门代表济济一堂,共谋教育发展。根据组委会安排,眉师附小作为四川云教全省十个主播学校之一,在会议中远程直播数学课一节,彭小强老师执教的《环保小卫士》正是这样一节数学直播课。直播课结束后,会场里掌声雷动,会领导和专家对该课给予了高度评价。省教科院小学数学教研员、高级教师尤一在评课环节谈到:彭老师的教学设计煞费苦心、对学生能力的培养时时用心、课中多元教育渗透有心,让学生学会用数学的眼光去观察世界、为孩子数学素养的养成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据了解,眉山师附学校附属小学是今年8月被四川省教育厅确定为四川云教二期主播学校,和全省60多所学校建立了教学直播对接关系,每天面向接收学校开展教育教学直播工作。学校领导表示:能在这样高级别会议中开展直播教学,是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以及云教工作开展的检验和肯定。未来,学校还将拓宽云教工作路径,将云教与教学、教研、德育及艺术体育等工作相结合,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促进主播学校与接收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陈曦  侯拥军,陈家财)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