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曾口中学教师王利群家庭荣获全国五好家庭

2021-01-11 16:43     中国发展网

全国妇联12月31日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在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个人表彰中,四川省共有40户家庭获得“全国五好家庭”,四川巴中巴州区曾口中学教师王利群家庭荣获此称号。 

QQ图片20210111163713

全国五好家庭获奖名单

图片12

电视台工作人员采访王老师

图片13

王老师在家工作

王利群,女,汉族,1968年出生,巴中市巴州区曾口中学教师。

自1997年王老师患上了类风湿关节炎以来,同在曾口中学任教的丈夫鲜正确给了她无微不至的照顾和鼓励,23年的不离不弃使他俩成了真正的患难夫妻,他们经营着一个既温馨又不易的家。

爱国守法,爱岗敬业,成绩斐然

他们始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准绳,追逐着“做一个好老师”的梦想。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勇挑重担,成绩突出,在同事中起了很好的引领和模范作用。王老师先后获得四川省优秀教师、四川省最美乡村教师、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四川省百姓学习之星、巴中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巴中市教书育人标兵等荣誉称号。

节俭持家,热心公益,邻里交口称赞

出身于耕读家庭的他们秉承着父辈的优良传统,克勤克俭。

他们热心公益,不但参加了巴中兔兔青少年爱心家园和南江幻影户外公益团队的助学,并且资助本校的困难学生,还协助企业成功人士和华西都市报资助了李江华等22名家庭困难的学生。在资助过程中,王老师不但起着纽带和桥梁作用,而且承担着心理辅导和定期家访的任务。王老师被评为“敬业奉献四川好人”。

新冠疫情期间,夫妻俩热心于志愿服务,多次给卡点执勤的工作人员送水果、汤圆、鸡蛋等;随时看望困难学生的爷爷奶奶、建档立卡帮扶户,给他们购置生活用品,义务辅导学生的学习。

悉心培育,子女成才,共圆“家庭梦”

在女儿成长过程中,他们让孩子从小接受孝、礼、爱、勤的家风教育,在他们的言传身教下,女儿自小就自立自强、发奋努力、节俭生活、热心助人,现已研究生毕业并工作。

互助互爱,孝敬父母,诠释传统家庭美德

1997年,王老师被类风湿关节炎病魔击得几乎崩溃。面对痛苦的爱人,鲜老师既给予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怀,又给予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励,23年来,陪护爱人辗转多家医院治疗。2008年开始她基本不能独立行走,自此,丈夫背着妻子去上课成为一道特殊的风景。他们俩悉心照顾着年迈的母亲,在岳父母面前,鲜老师更是孝敬有加,一家人共享天伦之乐。为此,王利群家庭在2018年被评为“四川省五好家庭”。

对于困难学生,他们竭尽所能,尽显大爱;面对病魔,王老师用顽强的意志与之抗争;面对困境,夫妻俩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共同营建了一个和谐温馨的家。(唐宇)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