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多彩绿园】:绿园区举办2020年度“魅力绿园 书香机关”活动表彰会

2021-01-11 19:53     中国发展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全民阅读工作的重要部署精神,进一步“倡导全民阅读,建设学习型机关”,推进绿园区全民阅读工作,1月8日,长春市绿园区委宣传部举办2020年度“魅力绿园 书香机关”活动表彰会。

微信图片_20210111194847

来自区委组织部的秦铜,八十七中学的叶璐,区委宣传部的郝栩,普阳街道的蒋爽、郭城君,正阳街道孙铭珠获得“魅力绿园 书香机关”活动个人一、二、三等奖;民政局的杨伟艺、编办的张海娇等同志获得活动优秀个人奖;区委办、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获得优秀集体奖。

微信图片_20210111194852

去年年初,区委宣传部牵头对全区22个农家书屋进行实地走访检查,并下发通报加强督导整改,督促薄弱村屯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提升建设标准;同时,制定并下发《绿园区农家书屋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服务效能落实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根据各部门职责分工,推动资源整合、发挥综合效能,促进各农家书屋高质量发展。去年10月,为全区22个农家书屋拨款44000元,指导各乡镇配备图书1594册,每个书屋足额补充资金2000元。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宣部、农业农村部主办的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之“我爱阅读100天”活动中,绿园区获得“全国百强”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10111194857

去年4月,绿园区启动“全民阅读 书香绿园”活动,以“魅力绿园 书香机关”活动为开端,向学校师生、企事业单位、社区、村屯等多领域的居民群众延伸,让生活在绿园、工作在绿园的人崇尚读书、热爱读书。同时,在“绿园发布”微信公众平台开设“荐书台”栏目,每月为机关干部推荐10本好书,发布两期由机关干部、企事业职工、学校师生录制的“好书分享”视频,全年共刊播14期,在全网主流媒体转播。在全区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新风尚。

微信图片_20210111194902

下一步,区委宣传部将在加大阅读内容引领、组织开展重点阅读活动、加强优质阅读内容供给、完善全民阅读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推动青少年阅读和家庭亲子阅读等方面下功夫。充分统筹资源,创新工作方法,拓展工作思路,以满足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大家提升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提高阅读能力,不断增强思想道德素养和科学文化素质,为建设高质量城乡一体化新城区提供智力支持。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