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湖南衡阳:衡阳县教育局部署新年意识形态和教育宣传工作

2021-01-12 15:49     中国发展网

1月11日,2021年衡阳县教育局意识形态暨教育宣传工作会议在该局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振华、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组二级主任科员胡玉良出席会议,局办公室、党建办、信息中心等股(室)负责人,县属(局直)学校、各乡镇(园区)学区负责教育意识形态的副职或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图片15

图片16

会议指出,教育宣传和网络负面舆情处置是教育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内容,加强教育正面宣传和积极应对网络负面舆情,事关教育形象和教育发展良好环境的营造,全县教育系统必须予以高度重视。

会议明确,全县教育系统点多、成长面广,涉教信息繁杂,必须实行归口管理,统一由局信息中心负责对外新闻发布和舆情处置,各类正面宣传报道要经局信息中心审核备案,各类负面舆情处置以及与域外媒体构建协调归口局信息中心统筹负责。

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教育宣传五项制度。一要落实教育正面宣传报道归口管理制度;二要落实教育宣传对外新闻发言人制度;三要落实教育重大事件及偶发事件新闻道稿制度;四要落实与域外媒体合作支持统筹管理制度;五要落实教育负面舆情处置的长效机制。

图片17

胡玉良讲话指出,教育意识形态工作千头万绪,内容丰富,各级各类学校一要深化教育引领;二要以典型案例强化教育;三要切实强化信息管理。

图片18

王振华讲话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和教育宣传工作的敏感性;二要加强舆论引导,突出意识形态和教育宣传工作的导向性;三要关注矛盾隐患,争取应对意识形态及教育负面舆情的主动性;四要锤炼自身修养,提高与媒体打交道的艺术性;五要规范制度操作程序,彰显意识形态和教育宣传工作的严肃性。王振华强调:全县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班子和学校行政班子一定要团结和率领全体教职员工,坚定理想信念,以正面宣传占领舆论阵地,大力弘扬高尚师德,营造良好舆论生态,强化安全管理,积极推进教育均衡,构建公平教育衡阳县模式。

图片19

图片20

会上,局党建办、信息中心负责人就新年的教育意识形态和教育宣传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下发了衡阳县教育局关于意识形态和教育宣传工作局长办公会议纪要【2021】1号,中共衡阳县教育局党委关于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向张秋华、杨光明两同志学习的通知(蒸教党字【2021】1号)等文件。(刘志凌、凌小云)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