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四川德阳市职业技能培训专项治理行动启动

2021-01-15 13:47     中国发展网

为加大职业技能培训管理力度,切实堵住监管漏洞,推动培训提质增效,1月12日,德阳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晓彬带领市职业技能培训专项治理行动核查工作组到旌阳区人社局开展现场核查工作,为期半个月的全市专项治理行动现场核查正式启动。

图片25

三查双检,明确行动路径

印发《德阳市职业技能培训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职业技能培训专项治理行动现场核查方案》,明确专项治理行动路径,市县两级通过官网、工作场所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向社会公布专项行动监督举报电话,实施县(市、区)自查自检、市级专项核查组现场复查复检、社会公众外部督查的“三查双检”模式。

图片26

对标对表,肃清培训环境

根据省厅统一部署,结合德阳实际,制定《职业技能培训专项治理行动现场核查细则》,确定了自查整改情况、承训机构管理、培训项目实施、培训资金管理、工作岗位设置等5个核查大项,细化核查项目,成立专项行动核查工作组,集中半个月时间对县(市、区)及市本级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开展对标对表现场核查。

图片27

聚焦重点,推动提质增效

专项治理行动在县(市、区)自查环节已累计查找出14条问题并制定整改方案,针对培训过程实地监管次数少、工作岗位人手不足等问题,该市正探索2021年引入第三方监督管理机制。同时,在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的背景下,本次专项行动也着力聚焦发现基层工作的创新做法,确保2021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收官年工作有亮点、培训见实效。(王顺银)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