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依托成都旅游职业教育集团  助推旅游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2021-01-15 22:13     中国发展网

为加强示范性职教集团建设,切实促进成都旅游职业教育集团成员单位整体发展,1月13日,集团牵头单位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名师赴集团成员单位四川省南江县小河职业中学,开展了“名师进课堂暨学生专业素质测评‘4个一’项目”活动。恩阳职中、平昌县职中、平昌通用、南江县职中等学校旅游专业老师也参与了此项活动。

1专家名师张芝敏授课_副本

专家名师张芝敏授课

2专心听课的师生_副本

专心听课的师生

3小河职中高三旅游3班学生岳围一谈感受与收获_副本

小河职中高三旅游3班学生岳围一谈感受与收获

5小河职中教师彭灵丽授课(专家名师刘玮、陆午西指导)_副本

小河职中教师彭灵丽授课(专家名师刘玮、陆午西指导)

6小河职中学生参加专业素质测评_副本

小河职中学生参加专业素质测评

9小河职中学生专业素质测评成果展示_副本

小河职中学生专业素质测评成果展示

12成都旅游职业教育集团“名师进课堂”联合研讨会现场_副本

成都旅游职业教育集团“名师进课堂”联合研讨会现场

16成都旅游职业教育集团名师进课堂暨学生专业素质测评“4个一”项目组成员和成员校南江县小河职业中学领导教师(部分)合影留念_副本

成都旅游职业教育集团名师进课堂暨学生专业素质测评“4个一”项目组成员和成员校南江县小河职业中学领导教师(部分)合影留念

上午,集团名师刘玮、张芝敏、杨红帆、唐淑慧、邹小兵、陆午西等人开展了名师送课、听课及学生专业素质测评。中午,专家组在分管教学副校长桂家红、实训中心主任王南平、专业部长王叔杰及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校园,并对旅游专业生产性实训基地提出了要在“软包装”上下功夫。下午,召开了研讨会。研讨会上专家们就专业建设、课程开发、教师自我成长、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提出作为教师 “打铁需要自身硬”,要以研究的态度专注每一项教学工作,要在细节上下功夫,要注重成果的提炼与转化。副校长桂家红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并要求学校旅游专业:一是以光雾山AAAAA级景区为依托,发展壮大旅游专业;二是以省级示范专业创建为契机,特色、高质量发展本专业;三是以专家组意见为指导,加强教育教学诊改。(桂家红  岳兆明)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