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平昌县安排部署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20 10:54     中国发展网

1月17日,四川平昌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家术、副县长谢江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全国冬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和四川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36次会议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会议精神并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不确定性、严峻性,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必须筑牢外防输入的防线,市场监管、交通、卫健等部门要针对疫情发展的新情况、新趋势,持续完善严格的外防输入机制,采取更加灵活管用的措施,进一步做好人物同防。健全群防群治工作机制,各村(居)要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管理,发挥好网格员、楼栋长、居民志愿者等力量,真正让群众来监督,牢牢守住村(居)防控底线。要精准防控重点环节,进一步加强重点人群、特殊场所、医疗机构的管理,积极宣传引导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各地各部门要压实责任、落实措施,从严开展督查督导工作。全县上下要不折不扣、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落地,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处置这场硬仗,坚决守护好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必须对标对表完成疫情防控要求各项工作,并及时报送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最重要的是外防输入,同时要抓实院感防控工作,不能出现漏洞。广大医护人员要当好内行,做好宣讲员,争做自我防护的表率。

县级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各镇(街道办、管委会、管理局)镇长(主任、局长)、分管领导,各医疗集团党委书记,县卫健局相关股室负责人,镇(地名)卫生院负责人等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张建琳)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