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2021首期电商直播班结业!新兴职业培训项目赋能德阳数字经济

2021-01-21 13:55     中国发展网

1月15日,为期6天的德阳市2021年首期“电商直播”培训班在德阳安装技师学院结业。本次培训29名学员参考,27名学员通过考核,合格人员将获得德阳市职业培训合格证书。截至目前,电商培训班已有9名学员通过“58同城”招聘平台成功应聘互联网岗位,近80%的学员通过直播平台实现兼职创业。

图片13

此次电商直播培训,是由德阳市人社局搭台,该市重点引进数字经济头部企业58集团与该市省属央企举办的德阳安装技师学院深度对接与合作的第一个互联网新兴职业培训项目,也是该市推进部署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战略的具体落地项目之一。一方面,58集团发挥大数据平台优势,筛选组织有需求学员参加培训,匹配最优职业技术,提供对口岗位信息;另一方面,德阳安装技师学院发挥技能培训及电商创业项目指导优势,确保学员掌握过硬职业技能。

图片14

培训班由德阳市TSPS网络(电商)创业培训师及大众点评成都地区培训师从互联网思维、短视频制作、直播带货等专业知识和实操技能为参训学员设计课程。该培训项目计划举办3期,培训200人,创造80个互联网就业岗位。(王顺银)

延伸阅读

据悉,58集团举办的“58同城”未来产业学院总部项目已落户德阳市天府数谷凤翥湖数字小镇,同期落户该数字小镇的还有中国电子、南威软件、华为科技、58集团、时代飞扬、微福思等一批数字经济头部企业。下一步,“58同城”未来产业学院将结合该市发展定位、人才结构、区位优势等特点,重点打造“数字经济”“现代教育”两大产业,计划2021年培训3000人次以上,实现数字经济人才就业300人以上,全力支持该市建设西部数字经济重镇。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