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孩子,你们是母校永远的骄傲和牵挂

——记衡阳市三中领导看望慰问优秀毕业生
2021-01-21 15:41     中国发展网

岁至年末分外寒,关怀涌动暖人心。衡阳市三中2020届初三学生毕业离开学校已近半年,为关心同学们在高中的学习生活情况,关注毕业生持续发展状况,近日,校长吕卓及相关领导前往衡阳市八中、一中、铁一中学看望毕业于市三中的部分优秀学子,并开展座谈会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

图片22

(前排领导为:衡阳市八中校长文思源、衡阳市三中校长吕卓)

图片23

(前排领导从左至右依次为:市一中副校长贺中秋、市一中校长王小蒋、市三中校长吕卓;

后排领导从左至右为:市一中创新中心主任谢展云、市一中副校长王丰、市一中教务主任彭云健)

图片24

(后排领导依次为:衡阳市三中副校长吴伟生、衡阳市铁一中校长彭书敏、衡阳市三中校长吕卓)

座谈会上,吕校长首先祝贺各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考上省示范性高中,为自己为家长为学校争了光。吕校长逐个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在新的起点上再接再厉、奋发图强、成长成才。对于母校领导的到来及关怀,同学们倍感惊喜,纷纷表示很怀念三中的生活,很想念三中的老师,感谢三中的严格教育,使他们得以升入省示范性高中就读。

毕业于市三中463班(广德班)的罗丽晖同学,在2020年的中考中以全校第一的好成绩考入市一中创新班,目前在一中仍然名列前茅。罗丽晖出自贫寒家庭,初中三年,学校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了她无尽的帮助照顾。升入高中后,市一中的领导和老师更是给予了她无微不至的关怀,不但免除了她高中三年的所有费用,还给她颁发了奖学金。她激动的说:是三中老师的关爱与鼓励让她找到了自信,三中老师的高度责任感和敬业精神让她敬佩难忘,她将继续刻苦学习,以优异成绩来报答母校。

图片25

(从左至右依次为:市一中创新中心主任谢展云、市一中副校长贺中秋、原市三中463班罗丽晖、市三中校长吕卓)

座谈会上,吕校长还请优秀毕业生们畅谈对初三阶段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建议以及对本届初三学生的临考复习建议,孩子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都送上了对母校的祝福,祝学校越办越好,学弟学妹们能考上理想的高中。最后,吕校长再次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怀揣梦想,不断磨砺自己、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以坚韧不拔的毅力扎实努力学好知识,将来为家乡、为社会做出大的贡献。

近年来,衡阳市第三中学严格管理,苦练内功,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取得喜人成绩。历年中考,升入省示范性高中就读的毕业生高达20%,尤其是开办“广德班”以来,吸引了大批优秀小学毕业生来校就读,每一届“广德班”升入省示范性高中就读的毕业生高达90% 。此外,三中是衡阳市首批足球示范学校,在省、市各级比赛中获奖无数,每年,因比赛获奖而被特招进入省示范性高中的足球特长生多达十人左右。目前,“广德班”和足球特长已然成为衡阳市三中两张闪光的教育名片。

2021年中考又将临近,为做好迎考准备,学校周密部署、分工把关,制定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相信在校领导与初三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今年中考衡阳市三中定能向家长向社会交出一张漂亮的成绩单!(陈湘洪)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