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专家引领共交流 听课评课促成长

2021-03-10 16:57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在草长莺飞的阳春三月,四川平昌县教研室部分教研员,受得胜小学的邀请,在教研室王成军主任的带领下到得胜小学开展听课评课活动。

在这次听课评课教研活动中,授课老师都熟练地运用了多媒体进行教学,与学生积极互动,特别是杨露老师的英语课,课堂非常活跃,学生参与率较高,体现了新课改的理念,受到了教研员的好评。李雨寒老师的语文课,在课堂上彰显了青春的活力与色彩。听完所有老师的课后,教研员们分别与执教者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从谈教学设计到课改理念,从谈老师的专业素养到上课时平实的教风,教研员们精辟的点评给了老师们莫大的鼓舞,对于他们的专业成长起到了引领作用。何主任强调:小学语文教学,课前要做好充足的准备,仔细研读教材,明确教学目标,抓住重难点,并从中突破。在课堂教学中将字词句的学习渗透到课文详解中。交流中双方进行了思想的碰撞,擦出了精彩的火花。

60481c37e5483

60481c45911cd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通过此次听课评课活动的开展,教研员们更加客观真实的了解到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及教师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对执教教师来说更是一个自我反思、自我加压、自我改进的机会。有效地帮助教师解决课改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努力提高学校课堂的教学水平和教师的教学能力,对教师进一步学习和掌握新课程理念,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何兰英  杨成)

【责编:李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