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成都青白江83名村(社区)书记党校借智提高国际品质生活区

2021-04-13 16:18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4月12日,成都市青白江区举行国际品质生活区建设——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修班培训。全区83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将从12日到16日,进行5天培训。

开班仪式上,成都市青白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党校(行政学校)校长肖华从“学”要有宽度、“思”要有深度、“践”要有力度、“行”要有尺度等4个方面,就如何当好村(社区)书记进行深刻阐述。勉励学员倾心投入,好好学习,做到勤学、善思、践悟、力行,全面提升自己,真正成为村(社区)发展治理的“领路人”。

“区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和目标。要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的成都北部中心,具体实施路径就是加快建设面向泛欧泛亚、‘一带一路’的对外交往引领区、开放产业集聚区、改革创新示范区、国际品质生活区和陆港主枢纽。”成都市青白江区委党校(行政学校)常务副校长庞红英说,建设国际品质生活区,这既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集中体现,也是打造现代化国际化成都北部中心的现实基础。要把建设国际品质生活区落地落实,就要有一支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队伍。

开班当日,青白江区委党校兼职教师、区委社治委二级调研员吴德祥、区委党校(行政学校)高级讲师康国生等分别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进社区治理现代化、新丝路文化与乡村振兴等课题,展开了深入讲解。

据悉,此次培训是在今年3月底,成都市青白江区83个村(社区)完成自治组织选举,并顺利实现村(社区)党组织和村(社区)自治组织负责人“一肩挑”的背景下进行的。 培训采用“党史微课+专题讲座+现场观摩+研讨交流”的教学方式进行,特邀在各学科领域具有丰富的研究经验的专家学者为学员作专题授课。同时,学员将分为城市社区组、村或农村社区组,分别前往社区治理和乡村振兴精品教学点位,运用“党校教师+点位讲师”的双师制模式开展现场教学,并在每一个教学点位安排了“研讨交流”环节,确保学习效果入脑入心。(廖兴友)

【责编:宋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