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王朝率省级“双随机”联合检查组检查德阳市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2021-04-13 16:18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4月8日至9日,由四川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处处长王朝率四川省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组第二检查组,对德阳市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督促检查,联合检查组由省市场监管局、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相关工作人员组成。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书记田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兴刚等陪同检查。

王朝一行对德阳市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部署开展落实情况进行了解,并按“双随机”方式对德阳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绵竹市、中江县有关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食品安全经营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同时在德阳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旌湖所组织召开工作座谈会。检查中,联合检查组对学校及相关食品经营单位(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学校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员配备及能力情况、大宗食品等原材料进货查验工作情况、餐饮具消毒及有害生物防治情况、校园周边食品摊贩管理及食品经营店经营情况进行了严格检查,并对德阳市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立案查处情况进行了专题了解。

座谈会上,王朝仔细倾听基层工作人员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基层对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工作的困难、疑惑,认真记录基层工作人员的意见建议,并重点对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食品经营行政审批改革工作、食品经营许可备案电子证书生成和发放等工作进行深入讨论与交流。

王朝对该市春季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相关部门及学校要继续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王朝要求:一是准确把握校园食品安全形势,各单位要准确分析研判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要高度警惕、高度重视,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深入实施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二是督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各地教育、市场监管部门要积极开展各类培训工作,全面提升食品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水平和素养,增强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能力,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三是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学校食品安全各监管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监督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属地监管责任落到实处,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做到不留死角盲区,从严从细管理,全面保障师生饮食安全,提升学校食品安全质量,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四是积极创新食品安全监督和管理手段和方法,监管部门协同各学校及经营主体要树立互联网思维,及时分析总结监管难点和热点,借智借力现代信息技术和人民群众,充分利用“互联网+”开展监督和管理,充分利用食品安全“吹哨人”等社会共治制度倒逼监督和管理,全面提升区域食品安全监管水平。(王顺银)

【责编:宋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