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江苏省泰州中学颁发首届范仲淹奖学金

2021-12-02 17:44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11月24日,江苏省泰州中学举行首届范仲淹奖学金颁奖仪式。校党委书记、校长封留才,香港范仲淹基金会会长范梅艳等参加颁奖仪式。经学校范仲淹奖学金评审小组评审,首届范仲淹奖学金评出特等奖21人、一等奖29人、卓越奖31人。

今年6月16日,江苏省泰州中学与香港范仲淹基金会签约。11月16日,范梅艳女士首批捐赠20万元现金。范梅艳女士系范仲淹第26世孙,中国当代十大杰出女性、香港著名爱国公益慈善人士。今年是范仲淹先生在泰州任职1000年。1021年,范仲淹先生调任泰州西溪盐仓监,在泰州期间主持修建捍海堰,防治水患,成为“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最早实践。泰州中学的精神鼻祖胡瑗因得到范仲淹之举荐而为太学教授,后创立分斋教学法(苏湖教法),成为北宋著名教育家。

范梅艳会长说,捐资100万设立江苏省泰州中学范仲淹奖学金,旨在鼓励泰州中学优秀学子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传承弘扬范仲淹“先忧后乐”的精神,涵养深厚的家国情怀,努力成为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颁奖仪式上,范梅艳女士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奋发进取,追求卓越;铭记范仲淹先生遗训,肩负使命,报效祖国;弘扬范仲淹先生精神,传承其思想血脉,立心铸魂。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精神厚植家国情怀;以“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情操树立高尚的人格;以“宁鸣而死,不默而生”的壮言书写奋斗绚丽的青春。(曹浩明  姜存义)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