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深化产教融合 破解职教难题

——重庆职教学会与大竹县职业中学举行校企融合研讨会
2021-12-06 14:3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为拓宽校企合作领域,加大产教融合力度,充分发挥重庆职业教育的辐射示范引领作用,12月2日,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副会长李光旭一行深入大竹县职业中学举行校企融合研讨会,开展校企合作工作调研。

产教融合2

在研讨会上,李会长立足“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情况,深入解读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政策文件,分析了当前职业教育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结合重庆市职业教育的发展,他认为,目前我国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框架全面建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社会吸引力不断增强,但是企业参与办学的动力不足。为此,职业学校一定要加快改革步伐,切实开展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同时,针对校企融合发展举措,李会长提出了系列措施和建议。

产教融合1

面对当前职业教育发展的重点、难点,大竹县职业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浪涛也阐述了观点看法。他表示,职业教育一定要做出品牌特色,要强化内涵发展,产教融合一定要做深做实。校企合作要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要加强专业建设,共同研究制定落实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学生实习实训。今后,学校将牢牢把握“全面维稳、稳中求变、变中向好”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完善评价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知行合一、工学结合,协调发展,推动校企合作走向深入。

研讨会后,李会长以《新时期职教人的使命与担当》为题,为学校行政干部、专业组长等管理人员作了职业教育专题报告。报告观点鲜明、内容丰富、数据充实,大家听后,都觉得耳目一新,收获颇丰。 (文/王宇 图/孙钙)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