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长春市绿园区召开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经验交流暨阶段工作推进会

2021-12-10 18:0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为总结减轻中小学生作业负担工作情况,推广典型经验,促进下步工作,12月8日,长春市绿园区召开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经验交流暨阶段工作推进会。

绿园1

会上,长春市第89中学、绿园区春晖小学、长春市一实验银河小学做经验交流汇报。长春市第89中学摸索出作业减负“加减乘除”管理模式,即做好教学质量提升的“加法”、减轻作业负担的“减法”、全面落实五育并举的“乘法”、消除家长和教师焦虑的“除法”;绿园区春晖小学以“345”模式落实作业管理,即准备、实施、评价三个阶段分步走,领导、教师、学生、家长四个群体同行进,教师感知、群体认知、整体理解、学校运行、社会认同五个环节相融合;长春市一实验银河小学以“寻求质变杠杆,改变教学维度”为抓手,创新监测体系、在“控量”上下功夫,优化作业设计、在“提质”上下功夫,全学科推行作业超市、在“兴趣”上下功夫,切实促进作业管理的精细化、科学化、多元化。

会议指出,落实好今后的作业管理工作,一要持之以恒,抓出实效,要以“双减”中作业减负要求为准绳,形成长效运行机制,落实常态化管理。二要立足本岗,抓出水平,教学校长要树立大管理观、大教学观,从教师备课、课堂教学、培优辅差等方面通盘考虑,做出顺时、顺势的调整和改进,细化教学活动流程。三要推陈出新,抓出特色,在校内校外协同、学校家庭协同、行政教研协同等方面寻求突破,形成更多具有示范作用的经验做法,力争作业减负工作 “老典型影响扩大、新亮点不断涌现”。四是结合教研,抓出成果,要立足校本、立足生本、立足课标展开多角度实践性研究,形成具有推广价值的成果。(绿园发布)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