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袁羽钧、郑冷横原创主旋律歌曲《拥抱》上线

2021-12-13 13:27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袁雪飞报道 由著名作家袁羽钧作词、著名作曲家郑冷横谱曲、著名歌唱家赵景春演唱的主旋律歌曲《拥抱》于近日隆重上线并陆续在各大音乐平台传播。

《拥抱》这首歌曲的歌词主题鲜明、朗朗上口,旋律优美动听、气势恢宏,演唱深情并茂,画面情景,鼓舞感染受众。

袁羽钧表示,创作这首歌是用歌曲的形式展示矢志践行初心使命,是筚路蓝缕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颂歌。也是践行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举措。 

百年前,在南湖的一艘红船上开启了近百年的革命历程。这艘红船,承载的是为民的初心,在劈波斩浪中,驶向了井冈、驶向了遵义、驶向了延安、驶向了北京……让新中国站起来了,强起来了,让人民群众翻身做了主人。经过百年的时间,国家的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最初的“红船”也刻进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心里,成为了每一个人追梦逐梦的力量源泉。这些历史画卷给了词人创作的源泉和灵感,歌曲要表达的就是让我们在回望百年“红船”坚定前行的历程中,不忘初心,才能乘风踏浪,矢志奋斗,让每一个人的梦想汇聚成“中国梦”。

据悉,由袁羽钧作词、王丽达演唱的生态文明主旋律歌曲《我爱中国蓝 我爱长江绿》,上线后好评如潮,被誉为新时代的《长江之歌》姊妹篇,在央视等各大音乐平台点赞不断;由其作词高子童演唱、吉林省文学艺术联合会录制的抗疫主旋律歌曲《中国坚强》,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推送后,其催人奋进的主旋律,获得了社会各界广泛的赞誉。由其作词新近上线的一首游子思乡的歌曲《江南江南》,这首歌曲让人陶醉在优美的歌词和音乐旋律里而“沉醉不知归路”,不愧是一首经典之作。

拥抱

《拥抱》

火红的党旗,

让我拥抱你。

拥抱那南湖的曙光,

拥抱那星火井冈。

火红的党旗,

让我拥抱你。

拥抱我那奔腾的黄河长江,

拥抱我那热血澎湃的坚强信仰。

光荣的旗帜,

舞动百年的传奇。

光荣的旗帜,

召唤中华在崛起。

拥抱那延安的灯光,

拥抱那盐阜的芦荡沙场。

我永远依偎着你、守护你、拥抱你。

火红的党旗,

让我拥抱你。

拥抱那港澳的守望,

拥抱那五环飞扬。

火红的党旗,

让我拥抱你。

拥抱我那入世的巨舰远航,

拥抱我那伟大复兴的改革开放。

光荣的旗帜,

舞动百年的传奇。

光荣的旗帜,

召唤中华再崛起。

拥抱那祖国的富强,

拥抱那未来的胜利荣光。

我永远依偎着你、守护你、拥抱你。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