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江苏灌云:以“四个结合”彰显“融媒担当”

2021-12-28 16:54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夏兴俭  周杨 记者袁雪飞报道 “通过这些反面典型现身说法,我深深感受到,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管身处逆境顺境,都要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岁末年初,江苏省灌云县融媒体中心日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敬畏法律,守住底线,廉洁自律。

灌云1

自2019年7月挂牌成立以来,灌云县融媒体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检监督责任,以“四个结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闻宣传队伍。

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提高政治站位相结合。灌云县融媒体中心集中开展“四个一”宣教活动,深化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为推动中心工作提质增效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障。全体党员干部签订一份廉洁承诺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当好反腐倡廉的“守门员”和“宣传员”;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一次廉政教育片,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坚决抵制不良风气的腐蚀和诱惑;组织全体职工集中参观廉政教育基地,通过重温革命历史,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受到了洗礼;集中学习县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的通报等文件,通过学习身边的案例,告诫中心党员干部务必以案为鉴,主动对照检查,引以为戒,时刻反躬自省。

灌云2

(定期举行廉政教育党课、实景教育活动)

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把握正确导向相结合。按照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新闻宣传队伍要求,灌云县融媒体中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四力”,推动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大力开展“走基层”活动,以增强脚力,采取奖惩机制,促使记者勤下基层、深入乡村、贴近群众,用镜头聚焦民众,用笔头书写民生,精心策划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等系列主题报道。大力开展好新闻评比,以增强眼力,要求记者敏锐把握时代发展脉搏,始终做到心中有党、眼中有民,真正练就透过现象看本质的新闻观察力、发现力,善于从不同角度看问题、想道理,善于捕捉新闻热点和新颖点。大力培育笔杆子,以增强笔力,每月公示一次指标完成率,采取中心人员轮流讲、选派人员外出学习等多种形式提高人员摄影摄像、新闻写作、编辑制作等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大力开展党性教育,以增强脑力,把党管宣传、党管媒体贯穿到媒体融合各环节、全过程,把牢意识形态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

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加强监督管理相结合。长期以来,灌云县融媒体中心突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第一时间发布县委、县政府有关政策信息,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并与县相关职能部门建立新闻发布会制度,有效实行政务公开,扩大人民群众对党委政府工作的知情权、监督权,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中心紧扣县委县政府目标定位,围绕民生实事、创文创卫、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疫情防控、工业经济等各个方面开设专栏进行主题报道,其中“云云说创文”“监督进行时”等特色媒体监督栏目,深受广大群众欢迎,在推进灌云全面发展中彰显了“融媒担当”。

灌云3

(品牌栏目“云云说创文”聚焦民生话题)

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增强融合发展相结合。灌云县融媒体中心通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让党风廉政建设贯穿新闻采编全过程。通过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党性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学习教育,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构建了中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同时,聚焦主责主业,利用全媒体平台对全县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宣传报道,为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幸福新灌云贡献坚强的融媒力量。自中心成立以来,共有17件广播电视作品获省级以上表彰奖励,32件报纸作品获省级以上“好新闻”奖,22件作品获市级以上政府奖,在省级以上融媒作品评比中,获奖级别及数量在全省县级融媒中位居前列。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