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立好风向标 建好主阵地 织好教育网

——江苏盐城大中多举措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2021-12-30 15:17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近年来,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标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通过社会、学校、家庭多层面全方位开展道德教育实践活动.有效促进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中1

(组织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塑模范强引领,立好社会未成年人思想道德风向标。充分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公益性文化设施,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文化宣传活动,塑就健康向上的社会风气。以“美德少年”等活动为载体,展示青少年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时代风貌和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良好品质,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党爱国爱家乡的责任感和思想道德荣誉感,使得广大青少年将“美德少年”的标准逐步内化为自己内心深处的道德准则。

大中2

(开展法制教育讲座)

高标准严要求,建好学校未成年人道德教育主阵地。通过实施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工程,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积极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课堂和德育活动中。以安全教育、爱国教育、道德教育为主线,以上好德育课、开展少先队活动为主体,开展符合学校实际和少年儿童身心特点的、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造浓学校道德教育氛围。围绕“我的中国梦”“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加强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使青少年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大中3

(法律工作人员现场传授法律知识)

勤交流同教育,织好家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网。由街道关工委和街道社事办牵头,通过建立社区教育中心、家长学校,使得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形成合力,进一步推进家庭教育工作科学化、专业化、全民化。同时开展“我和父母有个约定——做文明有礼大中人”协议书活动,通过家长和学生一起阅读并签字,让学生和家长了解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共同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卢春桃  方勇)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