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湖南祁阳市妇幼:关爱贫困残疾儿童 爱心传递情暖人心

2021-12-31 17:46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2021年12月30日,祁阳市妇幼保健院在二住院部五楼会议室举行了贫困残疾儿童生活补助金发放仪式,现场为53名贫困残疾儿童家庭发放了生活补助金,总金额5.3万元。市卫生健康局分管妇幼工作领导、市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党总支委员出席了发放仪式。

祁阳妇幼1

据悉,这次发放的“贫困残疾儿童生活补助金”是在该院领导的重视下,经个人申请、市妇幼保健院审核、市残联审批,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儿童,给予每人1000元的生活补贴,目的为使全社会形成关心、关爱贫困残疾儿童的强大合力,减轻残疾儿童家庭的负担,实现残疾儿童“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

祁阳妇幼2

“感谢党和政府,这么关心我们残疾儿童家庭,不但可以免费做康复,还能领取生活补助金,真的感觉很温暖”,一名在现场领取救补助金的儿童家长开心的说。

医院负责人在会场发言中表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每一个儿童都不能少,每一个生命都应该得到关心、关怀、关爱。该院作为永州市残疾儿童康复“孤独症、脑瘫、智力”三星服务机构,下一步,将继续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为0-6岁儿童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提供免费康复救助,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需求的摸底排查,确保符合救助条件的残疾儿童应救尽救,给更多的残疾儿童家庭带来希望。(李素芳  柏敏  谢红梅)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