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踔厉奋进汇聚发展力量 笃行不怠主动担当作为

——湖南衡南县三塘联合学校召开2021年度校区负责人述职述廉报告会
2022-01-18 11:51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伴随着岁月匆匆的脚步,承载着勤奋耕耘的喜悦。勤勉踏实的三塘教育人欢聚一堂,共话2021年的奋斗历程;勇于进取的三塘教育人一起分享交流,共享收获喜悦。1月15日上午,湖南省衡南县三塘联合学校召开了2021年度校区负责人述职述廉报告会。参加报告会的有三塘联合学校全体管理人员和各校区负责人。报告会由三塘联合学校副校长李启运主持。

南甫校区负责人周利军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汇报:一是加强学习,更新观念,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二是勤政务实,真抓实干。三是廉洁自律,以身作则,接受监督,认真履行职责。

洲巩桥校区负责人蒋剑雄汇报时强调了三点:一是讲政治,二是讲正气,三是讲奉献。一年来他在全校只有50人以下的洲巩桥校区扎扎实实办教育,特别感谢大家对他的关心和关爱。

农科所校区负责人蒋宏忠一年来的工作汇报如下:一是重视学生工作;二是强化队伍建设;三是管理常抓不懈;四是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五是重视家庭教育。他提出了新学年工作构想,并表示一定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取长补短,改进工作方法,坚持务实创新、真抓实干、勤勤恳恳,促进农科所校区工作再上新台阶。

芙蓉校区负责人全朝阳以《不忘使命争朝夕 务实创新谋发展》为主题展开述职报告:一是不忘使命,真抓实干;二是以人为本,科学管理;三是率先垂范,以校为家;四是突出重点,创造特色;五是廉洁自律,规范守纪。

雁西校区负责人谢朝阳以《深学细照笃行 不忘来时初衷》为主题展开述职报告:在“责任心”方面,雁西成立之际,她便肩负起开拓者的责任,对校园的安全负责,对学校的发展和规划负责,对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负责,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健康成长负责。在“执行力”上,一是守正创新,党建与教育教学协同共建。二是立足本位,保障大局,高效合力完成分流。三是践行“一核五精”,提高双减实效。四是多方联动,守护学子健康平安。在“幸福感”上,学校荣获多种荣誉,“一核五精”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模式为学生们带来幸福完整的学习过程和学习体验,也让她体会到了作为一名三塘教育人的幸福感。

星火校区负责人谢永忠以《我们的星火 我们的奋斗》为主题展开述职报告:一是常规工作,规范有序;二是多种渠道,力促发展;三是教学精研,提质增效;四是德育温润,素养提升;五是多措并举,助力“双减”。他最后以《咏鹅》一诗提出了在“双减”政策背景下星火校区的发展方向,那就是对“自由、舒畅、幸福”的教育的追求。

洲市校区负责人华小敏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汇报:一是明确目标,统一思想;二是不断学习,提高自身能力,更好地服务学校工作;三是加强管理团队建设,提升凝聚力、战斗力;四是抓好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提高办学质量。他回顾了一年来学校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增强信念,务实求进,使今后的工作做得更好,最大力度推进洲市校区办学质量的提升。

大山校区负责人周春生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汇报:一、精致教育,课堂高效;二、特色活动,提高素养;三、安全事宜,时刻予心;四、落实刷“双减”育人初心;五、捐资助学,爱心传递。一年来学校全面落实教育局和联合学校工作要点,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以加强师德、师风、师能建设为基础,以推进教学改革为动力,以安全、稳定、团结为保障,精心管理,求真务实,形成了稳定团结、安全有序、追求卓越的良好氛围,全面完成了工作目标。

蒸北校区负责人阳世财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展开述职汇报:一、加强学习,立德树人,提高道德素养;二、提速强基,求真务实,夯实履职基础;三、敬业爱岗,勤奋工作,树立良好形象;四、尽职尽责,扎实工作,开创良好业绩;五、改进作风,无私奉献,倡导廉洁之风。

松山校区负责人蒋雄鹰从教学教研、德育工作、安全工作、“双减”课服、心育工作、党建工作等方面汇报了松山校区实施的措施、取得的成绩和诸多工作亮点。他最后表示在上级领导的帮助和指导下,全体松山人奋发进取,松山校区一定会实现新的发展。百年老校,必将焕发新颜。

主校区负责人夏海鸥首先进行了年度工作回顾:“双减”工作推行取得巨大成绩;学校硬件设施建设如火如荼;中考成绩重高上线首次突破400人,文昌杯上线16人,创造学校建校以来最高成就;学校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坚持廉政建设,坚持政务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决不以权谋私;注重发扬民主,团结同志,学校教师凝聚力进一步增强。接下来展示了工作完成情况和取得的成绩,最后谦逊地指出工作不足之处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最后三塘联合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肖家军对此次述职述廉报告会进行总结。他分小学和初中两个部分对各位校区负责人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点评。他强调述职述廉报告会的目的在于大家相互加强学习和交流,共同提高。述职述廉报告会的意义在于通过各个校区讲述的故事展示三塘教育人年度工作所做出的让人由衷感叹的成绩。希望新的学年大家再接再厉,为三塘教育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刘民伟 邓勇)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