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童声诵廉 童心育廉 这个六一儿童节这样过

2022-06-01 15:16     中国发展网

近日,湖南衡阳市珠晖区广东路街道荷花坪社区的“廉政书屋”里迎来了一群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小朋友们高声诵读着廉洁家训和廉政格言。

童声1

童声2

当聆听完一个个廉政小故事后,孩子们互相分享“什么是廉?”,有的说,廉就是不拿别人东西,有的说,廉是不贪心,还有的说廉是干干净净、清清白白……这样的“廉”之初体验让孩子们在心里埋下了“廉”的种子,而这样的小微课堂正是珠晖区妇联推进清廉家庭建设的一个缩影。

今年3月以来,珠晖区妇联持续发力推进清廉家庭建设,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实现宣传互动融合新局面。线上,利用网络、抖音等新媒体推送转发《树清廉家风、创清廉家庭倡议书》,传播清廉人物故事、廉洁家风文化,营造了崇廉尚廉良好舆论氛围。线下,发挥全区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基地)的阵地优势,以标语、图片、公益广告等形式对“清廉家庭”建设情况进行展示。并结合文明创建和“三化”治理,在社区背街小巷绘制群众喜闻乐见“文化墙”,将“清廉家庭”元素融入其中,不仅让小区环境“靓”起来,也让廉政文化在楼栋间“立”起来。

此外,该区还加强优秀典型选树,将“清廉家庭”纳入“最美家庭”系列评选活动当中,今年评选表彰了3个“清正廉洁家庭”,培育了衡州路街道新园社区、广东路街道荷花坪社区两个“清廉家庭”建设示范点,形成以点带面、辐射引领和示范效应。(唐兰荣)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