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西安市灞桥区东城第二小学“名校+”校园文化艺术节举行

2022-06-01 15:16     中国发展网

素质教育果飘香,“四雅”之花竞绽放。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美好的节日,为学生搭建展示风采、发挥潜能的舞台,2022年5月31日上午,西安市灞桥区东城二小“名校+”在红旗分校举办了“‘四雅’花绽放·奋发向未来”校园文化艺术节暨“四雅之星”表彰大会,展现“名校+”素质教育成果,彰显学生“四雅”风貌。

西安1

西安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郑旭东、红旗街办党工委书记陈健、灞桥区人民政府教育总督学孙学尚、红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春丽、陕西省教育学会书法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陕西弘文书画院院长李耀、灞桥区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东城二小“名校+”各“+校”校长、共建单位、辖区派出所相关领导、学生家长代表、东城二小“名校+”师生参加了大会。

东城二小“名校+”总校长窦增强为大会致辞。窦校长表示,东城二小红旗分校在上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区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与东城二小一脉相承、一体打造、一体发展。同时,窦校长对获得“四雅之星”的学生表示祝贺,希望全体同学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西安2

三篇章 启航未来

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由“寻光·雅韵花开”、“逐光·缤纷童年”、“闪光·启航未来”三个篇章组成。红旗分校百名学生表演的《红星闪 旗飞扬》气势宏大,喊声震天,刚劲有力;东城二小及红旗分校学生校园剧《为爱坚守》、童话剧《白雪公主》、情景剧《让爱住我家》、生活剧《放下手机》“四剧”源于社会、源于童话、源于校园,表达真善美、弘扬正能量、传颂优秀文化;儿童舞《向快乐出发》、民族舞《古丽》、现代舞《红领巾赞歌》等表达了少年儿童一心向党,快乐成长。

西安3

西安4

西安5

作品展 描绘未来

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对东城二小“名校+”学生素质教育作品和劳动实践成果进行展示。东城二小与红旗分校学生充分利用“三个课堂”,动手动脑、用心用情镌刻、裁剪、绘制、手捏、粘贴、搭建制作版画、手工、树叶画、超轻黏土、手抄报、剪纸等艺术作品,把所学、所知、所想、所为倾注于作品,张张栩栩如生,独具匠心,表达了心中“美世间”。同时,东城二小“名校+”红旗分校在校园开辟实践苑,开设劳动课,将书本知识、田间劳动及种植相结合。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课中学知识,课后劳动种植,课间养护浇灌。

西安6

雅之星 逐梦未来

东城二小“名校+”深入落实“五育并举”举措,结合中国学生核心素养及《西安市义务教育学生发展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形成以“雅容、雅习、雅智、雅趣”为维度的四雅学生评价体系。在“四雅之星”表彰大会上,表彰“容净貌端衣着美,言暖行规举止雅”的“雅容之星”,“良好习惯终受益,言行文雅久成习”的“雅习之星”,“志存高远成大器,勤学好思善创新”的“雅智之星”,“聪慧可爱健身体,猎取广泛并特长”的“雅趣之星”。

西安7

踔厉奋发启征程,笃行不怠向未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是东城二小“名校+”教育人肩负的神圣使命,也是二小“名校+”全体四雅教师孜孜不倦的追求。东城二小“名校+”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力打好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战”,积极发挥资源优势和品牌效应,引领推动各个“+校”成为群众家门口的好学校,为灞桥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再添活力!(薛非)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