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怀化市会同县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集中示范活动在城北学校举行

2022-06-02 14:51     中国发展网

为聚焦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员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5月31日,共青团会同县委、县教育局、县少工委主办,城北学校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新队员入队仪式集中示范活动及“六一”主题队日活动在县城北学校报告厅举行。团县委书记、县少工委主任黄丽丽,县文联主席张秀佳,县教育局副局长龙湘黔,城北学校少工委主任、校长饶菊芳,团县委副书记曾思琳、欧懿德,全县各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以及200多名师生参与了活动,并以线上直播形式在全校各中队同步进行。

怀化1

整个活动在歌曲《城北欢迎你》中拉开序幕。城北学校少工委主任、校长饶菊芳向在场来宾及少先队员们致欢迎辞,并对孩子们致以节日问候。紧接着,伴着激昂的出旗曲,县示范性入队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少先队员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整个仪式严格按照中国少年先锋队入队规程执行,从出队旗、唱队歌、宣布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宣布新入队队员名单、佩戴红领巾、入队宣誓、授中队旗、聘请中队辅导员、党团组织代表讲话、呼号、退旗!整个流程,环环相扣。

怀化2

怀化3

团县委书记黄丽丽向光荣入队的新队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全县广大少年儿童、少先队员提出了三点希望,要时刻牢记当好共产主义接班人、传承中国红色基因的主力军、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鼓励青少年积极向党、团、队组织靠拢,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确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此次仪式共有165名一年级首批新队员光荣加入少先队,在辅导员的带领下,队员们“时刻准备着”的呼号声响彻大厅,让所有少先队员感受到了少先队组织教育的仪式感和光荣感。

怀化4

入队仪式结束后,分别举行了2022年会同县“关爱留守儿童 用爱心温暖童心”活动启动仪式、2021年度会同县少先队系列表彰活动、“百年正青春 会同就这young”文创作品表彰活动,团县委书记黄丽丽、县文联主席张秀佳、县教育局副局长龙湘黔、城北学校校长饶菊芳出席以上系列活动。

怀化5

此次活动让少先队员加深了对少先队组织的认识,感受了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无上荣光,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今后少先队活动的开展开启了新篇章。(杨浏成 林敏敏)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