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都佰城新材料公司入选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

2022-06-02 15:28     中国发展网

近日,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经专家评审和综合评估,公布了2021年度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名单。凭借在科创环保材料和特种功能性材料的科研成果以及市场应用价值,都佰城集团全资子公司都佰城新材料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荣获2021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称号。

专精特新是指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核心特质的企业,掌握核心技术的“科技尖兵”,是产业链中细分领域的头部梯队。

都佰城

都佰城(DBC)是一家高端化学品及原材料工业环保技术投资集团。集团于2016年在中国上海成立,都佰城创新未来应用,为人类生活和环境的安全便捷提供优质解决方案。都佰城获得“专精特新”称号,意味着集团精细化业务和发展重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相关要求,同时具备创新能力强、发展速度快、运行质量高、融资能力强、经济效益好等特点。“专精特新”企业为中小企业创新转型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是国家强链补链的生力军,是制造强国建设的重要力量。

作为都佰城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都佰城新材料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于2020年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称号,此次又入选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是对企业技术创新市场转换能力符合国家科技经济发展方向的认可。

都佰城深耕环保材料和功能特性材料的创新,将高分子聚合物材料创新应用在体育运动地材、环保功能性涂料和新能源动力电池的产品创新中,助力行业高质量创新发展。都佰城以突破性技术的创新应用成功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面向工业高端制造设施设备、城市微更新、校园体育设施和城市体育设施高质量建设发展,并与体育总局、教育部、各省市教育厅(局)以及大中小学幼儿园运动场,推出革命性的DPU运动地坪材料系列产品,以颠覆性的材料技术与环保、安全、耐久的材料功能引领产业转型升级,为体育赛事、全民健身和体教融合的快速发展提供优质的场地设施解决方案。

凭借都佰城集团强大的科研平台及行业资源,都佰城DPU跑道品牌事业部聚焦全系列产品创新研发,推出具备ETPU减震缓冲技术、零VOC净味技术和抗UV耐老化技术,以及符合各个年龄段、科学有效的创新型运动地坪产品及解决方案。2022年2月28日,都佰城联合巴斯夫推出第二代DPU环保聚氨酯粘结剂,以领先的材料技术提升了跑道工程施工的效率并大幅降低特殊环境下的施工难度,助力体育设施工程公司高效率发展。

目前,都佰城DPU跑道品牌事业部推出的运动地材全系列产品在全国拥有数千个优质成功项目,涉及中小学塑胶跑道项目、大学和体育场馆专用赛事级跑道。并专为幼儿的打造的DPU儿童运动防护地坪在全国已有近2000个知名成功案例。

依托政府技术创新支持平台,都佰城新材料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培养体育人才,助力大学体育竞技比赛的发展。目前,公司已与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知名高校开启材料项目研究工作,与中国科学院以及全球化工巨头德国巴斯夫等行业顶尖研究机构和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并形成完善成熟的运动地材创新研究机制。

成为“专精特新”企业反映了都佰城创新驱动的自发动力不断增强,也展现了其在创新材料应用方面的硬核实力。作为都佰城集团DPU跑道事业部的核心业务版图,都佰城新材料未来将继续专注行业细分领域的精耕细作,致力于打通领域内的难点、堵点,面向地方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各地中小学提供精细化的链接服务。同时加强自身创新能力建设,不断吸纳专业人才,保持企业活力,锻造企业韧性,在产品及服务输出、行业标准形成、产业生态构建等方面提升企业硬实力,以开拓进取的精神助力行业产业升级转型。(薛非)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