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湖北省书画名家“喜迎二十大”书画艺术展示走进武汉光谷九小

2022-06-07 16:35     中国发展网

书画,被誉为行走在笔尖的艺术,不仅传达着个人的才情气质、审美情趣,也蕴含着哲学思想、人文精神,更承载着时代的精神气象。

湖北1

6月2日上午,光谷九小携西藏山南市骨干教师,共同邀请了8位湖北省现代书画艺术大师亲临九小,开展“喜迎二十大,师生艺术展”活动。学校校长饶家伟、党政服务中心陈皓晖主任及体卫艺老师全程参与学习和交流。

其中有中国青年书画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画师、曾获无笔纸画国家专利的无笔纸画家汪建霞,他现场向师生展示了用一个不起眼的小纸团作画的全过程,师生们惊叹连连。

湖北2

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偏爱画驴的杨少平成了当天最受欢迎的“高产”画家,为师生们创作了一幅又一幅千姿百态的百驴图,深受学生喜爱。

湖北3

中国书画研究院理事、武汉汉唐书画院院士、擅画写意马的画家周文俊,更是挥毫拨墨的画出了一匹匹气宇轩昂的马姿,凛凛威风的骏马昂首一跃,似乎也寓意着九小学子们追逐的梦想终将实现。

湖北4

湖北省收藏家协会及武汉藏协签约书画家、以画为乐、研虾不疲的“江城虾痴”吉建国画家,现场展示作画,看似寥寥几笔便画出了数只活灵活现的虾,将虾的动感体现的淋漓尽致。

湖北5

湖北公安县美术家协会荣誉主席史绍政画家,更是行云流水般的挥洒笔墨,将葡萄藤树表现的栩栩如生,观赏性十足。

湖北6

中国国画院高级美术师、擅画牡丹的龙静玉画家,作为一名女艺术家,深受女生们的喜爱,看着这一株株艳丽盛开的牡丹花,仿佛看到了春色满园的景象。

湖北7

还有湖北省书法家协会及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擅写小篆的郭光辉书法家,行笔圆含方,姿态秀美,风姿卓越,书写了对九小与远方山南地区教师的美好愿景。

湖北8

湖北公安书法美术协会秘书长、湖北省书法协会会员王耀青书画家,其作品端庄大气,雅俗共赏,挥笔成书,为爱好书法的师生们做了一场精彩独秀。

湖北9

光谷九小的“小画家”们在此次活动中,与画家们零距离接触,仔细观摩画家们的用笔用墨。九小的美术及书法教师们也借机与画家们相互交流、探讨,还有幸得到了画家们的现场书画作品,这使得孩子们对书画这一有着历史文化底蕴的艺术形式,兴趣倍感浓厚,可谓是收获了满满的干货,相信在九小年轻一代“小画家”当中,书画艺术的生机与活力也将会更加蓬勃。

现场8位书画名家还豪情纵笔,共同书写下了对学校的祝福、对教师的激励、对学子的期许、对艺术的追求。“激发师生潜能,成就幸福人生”、“龙马精神”、“汉藏一家亲”、“爱满天下”……这些将被永远镌刻在光谷九小历史的记忆里。

光谷九小历来重视美育教育,成立了书法、国画、绘画等社团,开创了独立的国画教室,厚植学生的美学素养。并先后开展多项书画项目式活动,承办了2021年东湖高新区六一工作坊——墨趣园展区,在校内举办了庆六一书画展,通过多项活动陶冶学生的书画情操。

湖北11

通过本次邀请书画名家进校园活动,充分反映出了师生们对艺术的追求与理解,对中国传统笔墨文化精神的发掘与弘扬,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推动光谷九小传统文化教育和美育工作的开展。(薛非)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