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袁羽钧作词的《中国坚强》获选“中国当代音乐家抗疫优秀歌曲展播”选集

2022-06-13 15:17     中国发展网

由著名作家袁羽钧作词、著名作曲家郑冷横谱曲、著名歌唱家高子童演唱的《中国坚强》歌曲, 日前被“中国当代作曲家、歌唱家、词作家、演奏家系列”作品征集办公室评审入选“中国当代音乐家抗疫优秀歌曲展播”选集。

中国坚强

《中国坚强》是一首讴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体现国家精神,激励人民战胜困难的抗疫主旋律歌曲。据词作家袁羽钧介绍,创作这首歌的动因是一场空前肆虐的疫情给中国和全球带来了巨大的灾难,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此时此刻,我们需要坚强,中国肯定坚强!让我们坚定必胜信心,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抗击疫情加油,为中国坚强加油!这就是中国力量,体现的就是中国坚强和中国精神。

业内不少专家评价,词曲整体风格前段用深情委婉述说式的音乐语言展开,让人很快进入音乐的审美意境之中,后段通过调式的对比与进行曲的速度,誓言中彰显了中国坚强的豪迈之气,旋律节奏具有行进性,铿锵有力,好记好唱,朗朗上口。

2020年4月15日晚7时,由吉林省文化艺术联合会、吉林省音乐家协会联合主办,以“致敬英雄中国必赢”为主题的“吉林省优秀原创战疫歌曲云端live show的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中国坚强》入选并在此活动现场首发。网上观众达10万+,《中国坚强》赢得大量点赞,充分诠释了这是一首体现党和人民在困难面前奋进向上的新时代之歌。随后吉林省文联将《中国坚强》推荐在学习强国平台播放。

日前,该作品被“中国当代作曲家、歌唱家、词作家、演奏家系列”作品征集办公室评审入选“中国当代音乐家抗疫优秀歌曲展播”选集。此举充分体现了该作品再次被公众认可与肯定。(袁雪飞)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