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第一届城乡面源污染控制国际学术研讨会圆满落幕!

2022-07-11 16:18     中国发展网

为系统探索城乡面源污染控制策略,突破雨水收集处理与资源化技术瓶颈,6月25日,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在南京组织召开第一届城乡面源污染控制国际学术研讨会。

面源1

本届研讨会由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监控与预警》编辑部主办,来自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南京大学、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江苏省生态环境监测监控公司、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普渡大学、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印度理工学院卢克里分校等十余所高校和研究院所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会研讨。

面源2

研讨会上,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张咏副主任指出,近年来江苏省内的水质量虽然呈上升趋势,但在6月到9月汛期,水质量总会下降,除了雨水量增加的自身原因,更重要是农田退水、生活污水、工业废水等对水质的影响。因此,需要不断加强完善地表水监测网络,为监测监控预警提供强有力的物质基础。

面源3

众多国际国内的顶尖教授专家从《流域面源污染精细化管理与决策支持》《遥感技术在农业面源污染监测和管理中的应用》《平原河网地区海绵城市建设研究与实践》等多个角度,展开了深入探讨并分享了经验,为城乡面源污染控制出谋划策。

面源4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从事城乡面源污染控制的专家学者们搭建了一个互相沟通、相互学习的平台,有利于联合多方力量,推动城乡面源污染的研究与治理取得突破性进展,助力城乡高质量发展。

此次研讨会是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城乡面源污染控制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进行的第一次学术型活动,共收到来自国内外同行中英文论文投稿39篇。(张晨)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